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连州举行市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


来源:清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20:40:2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月25日,连州市委议军会议召开。与会领导及镇(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军事日”活动,认真听取关于枪械知识、射击方法、射击要领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并现场观看了部队训练流程,切身感受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品质。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主持会议,连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郭治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8145047.jpg

1月25日,连州市委议军会议召开,与会领导及镇(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军事日”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在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连州市2021年度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解决驻军建设和民兵工作的实际困难。


会议充分肯定当前连州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国防动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支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扎实推动连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党委议军是落实党管武装的一项制度,是支持驻地部队建设、加强连州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根本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有力推进国防动员、兵役征集、民兵工作、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建设水平,加大对组织整顿、训练演练等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确保民兵力量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动、用得上、起作用;市人武部勇担维护社会稳定和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积极服务连州中心工作,为连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ooter底部